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17 发布机构: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一、 起草的背景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豫政〔2019〕22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郑政〔2020〕7号)要求,为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激发全区市场主体活力,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 起草的过程

区工商局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本方案,按照程序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后经会议讨论,形成了本《方案》。

三、 主要依据

《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豫政〔2019〕22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郑政〔2020〕7号)

四、 起草内容的说明

为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激发全区市场主体活力。

 

主办单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1278号 邮编:45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