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经开区高层次人才支持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05 发布机构: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 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号),围绕全区“三区一高地”发展定位,持续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力度,区科技人才局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实施“郑州经开人才计划” 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的意见》(郑经发〔2021〕17号)有关政策,起草了《经开区高层次人才支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一、起草背景

《办法》是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实施“郑州经开人才计划” 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的意见》(郑经发〔2021〕17号)要求,制定的落实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的配套文件,旨在持续优化我区人才队伍结构,加大郑州市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引进培养一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要求,引领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是支持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我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举措的探索。

二、政策要点问答

1.问:《办法》出台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号)、《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的通知》(郑办〔2021〕4号)、《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郑州市高层次人才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郑人社〔2021〕3号)、《中共郑州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实施“郑州经开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的意见》(郑经发〔2021〕17号)。

2.问: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申报条件是什么?

答: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应在经开区注册、经营、纳税,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经营的企业(含社会组织)。且申报人员是被认定为“黄河人才计划”的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地方级领军人才(C类)、突出贡献人才(D类)四类人才其中之一。

3.问: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的标准是什么?

答:对经市认定的“黄河人才计划”A、B、C、D类人才按其上一年度个人工资薪金对经开区实际贡献部分的100%给予个人奖励,支持期限为三年。

三、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人才局

解 读 人:李致成  李勇奇

联系电话:0371—66032129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人才局

                                                                                                                                                      2021年7月5日


主办单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1278号 邮编:45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