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4893X/2017-00301
  • 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 提案
  • 2017-06-13
  • 2017-06-13
  • 议案
  • 郑经管文〔2017〕62号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 1150174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闫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中原福塔旅游景区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国家在产业发展和培育中的指导思想。中原福塔作为我区主要旅游产业,与其他同类型旅游景区仍存在差距,发展缓慢、旅游产品单一、相关设施不健全,还没有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您看到了经开区旅游发展的机遇,也提出了切合的意见。

一、关于活动空间问题。我区建议坚持规划先导,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在当前一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过程中,按照中央、省、市城镇化工作部署,遵循“精明增长”的规划理念,积极推动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功能服务,合理优化布局,营造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空间。

二、关于综合交通问题。我区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综合交通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机场高速与航海路互通立交已列入建设计划,在中原福塔有出口。地铁5号线施工进展顺利,5号线规划有中原福塔站,预计2019年通车,地铁开通后,中原福塔门口附近有地下通道。

三、关于旅游项目问题。近期我区引进了中原国际文化智慧港项目,位于航海路北、中州大道东,占地约400亩,由河南省广电集团、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新濠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开发三大板块的文化休闲娱乐项目。未来将形成以中原福塔为核心、游购娱一体的郑州市旅游亮点工程。

四、关于配套设施建设。在中原福塔周边区域我们已经引进了中原国际智慧港项目,集观光、休闲、餐饮、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未来与中原福塔相得益彰,满足游客的需求。

五、关于周边环境问题。我区规划分局正在编制环卫设施专项规划,结合中原福塔周边现状,将针对性的规划一批环卫设施、公园绿地,改善福塔景区周边区域环境。

十分感谢您对经开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希望您继续关注经开区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2017年6月13日


主办单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1278号 邮编:450048